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项目>>正文

科研项目

广西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实施计划项目建议书的书写提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09日 17:14 浏览次数:
广西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实施计划(以下简称"重点项目")即将实施,为了做好重点项目的项目遴选工作,现将项目建议书的书写提纲分类要求列如下:
  一、 技术开发应用研究类项目建议书编写提纲
  1.国内外现状、市场调查和需求预测
   1)国内外发展状况、拟报课题的技术水平、实质性创新点、技术推广应用范围和应用前景调查及需求趋势预测分析。
   2)技术开发产品生产能力、产品性能、质量、价格的竞争力分析。
   3)课题完成后,对行业技术进步、产业产品结构调整的促进作用分析。
  2.技术可行性分析。主要研究与开发内容,课题的关键技术及创新点的论述。技术开发产品中的小试结果要阐明产品的技术检测、分析化验,小批量生产质量的稳定性、成品率及产品在实际应用条件下的可靠性、耐久性、安全性分析。
  3.课题实施方案。课题的研究开发原理、方案、目标、技术方法、工艺路线的论述。
  4. 预期取得的研究成果,特别是行业关键技术或共性技术,对地方支柱行业或特色行业的发展起关键作用的产品。
  5.申请者的研发能力和时间保证、与本课题有关的研究工作积累和已取得的研究工作成绩。
  二、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类项目建议书编写提纲
  1.本项目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实质性的创新思想和思路。对学科发展、研究群体、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分析。并附主要参考文献及出处。
  2.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鍵问题。
  3.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及项目的创新之处。
  4.与本项目相关的学科交叉,学科渗透分析。
  5.预期取得的研究成果,梯队队伍的建设和人才培养。
  6.申请者的研发能力和时间保证,与本项目有关的研究工作积累和已取得的研究工作成绩。
  三、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建议书编写提纲
  1.本项目选题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对本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分析。并附主要参考文献及出处。
  2.本项目研究的基本思路和方法;主要观点。
  3.本项目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的理论创新之处和具有针对性或实效性的实际应用价值分析。
  4. 本项目预期取得的研究成果,梯队队伍的建设和人才培养。
  5. 申请者的研发能力和时间保证,与本项目有关的研究工作积累和巳取得的研究工作成绩。
 


科技处

20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