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迟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关于推迟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各依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部署要求,按照“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的原则,进一步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推迟2020年度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等相关事宜的通知》(国科金发计〔20205)要求,现就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工作做出相应调整。

一、申请工作

(一)申请工作时间安排

1498:00前,申请人通过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在线提交申请书,申请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提供的,请申请人在申请书正文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中注明,并上传依托单位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附件相关纸质材料,请自行保留,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根据情况通知后续提供。

249-14日,二级管理单位、科技处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逐项进行形式审查,请申请人注意查看“退回意见”。无论形式审查是否合格,1424:00前科技处将全部申请书统一退回给项目申请人修改完善,项目申请人无需提出退回请求。

为了便于形式审查,49-14日期间,信息系统将暂时关闭,1500:00重新开放。

3415-19日,项目申请人对二级单位、科技处提出的形式审查问题进行修改,对申请书内容进一步完善,确认提交,由二级管理单位、科技处对申请书再次反复审核后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原则上不再受理14日后新提交的项目。

441916:00,所有项目申请截止,关闭信息系统。科技处将对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逐项确认,生成本单位科研诚信承诺书及申请项目汇总表并提请学校法定代表人亲笔签字、依托单位加盖公章,于42016:00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上传电子扫描件。

  (二)申请材料接收方式

2020531日(含)以前截止申请的所有项目类型,包含集中接收申请项目和非集中接收申请项目,全部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申请人只需在线确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获批准后,根据通知,再将申请书及《资助项目计划书》,一并提交。

202061日(含)以后截止申请的项目类型,具体要求仍按照单独发布的相应项目指南为准。

 

适时开放因抗击疫情延误申请的科研人员申请项目

  考虑到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科研人员可能无暇在420日前提交申请,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根据疫情发展对上述人员再次开放申请,从而保证上述科研人员无后顾之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更好地统筹安排好再次开放申请工作,请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科研人员或二级管理单位务必于2020410前向科技处提交原拟提交申请但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无法在上述日期前提交申请的科研人员备案表,由科技处在信息系统中提交。对于已在备案表中列出的科研人员,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开放申请,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为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防控疫情,科研人员如有对2020年度申请和结题的咨询问题和建议,可通过本单位科研秘书,科技处咨询电话、电子邮件、QQ群等方式咨询。

为了方便联系,科技处设立了QQ群,请科研人员根据拟申请的项目类别申请入群。

地区基金—2020西大国基   QQ群号:1041080358  

面上项目—2020西大国基   QQ群号:293374012  

重点类项目—2020西大国基 QQ群号:824182415  

青年基金—2020西大国基 QQ群号:739486077

由于申请时间统一推迟,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请书准备时间较为充裕,请各位申请人务必认真准备,充分打磨,提升申请书质量。

二、结题工作

2019年资助期满的资助项目的结题工作我校已在寒假前基本完成,个别尚未提交结题报告的项目负责人或退回修改的项目负责人应在410日前通过信息系统提交电子结题材料,可暂时不提供纸质结题材料。纸质结题材料提交时间将另行通知。

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科研人员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结题材料,请及时向科技处提出延后提交申请,由科技处提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

已经完成结题工作的项目负责人如需进一步对结题报告进行修改或完善,可向科技处提出退回申请,再次提交时间及要求同上。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相关通知会及时在学校主页发布。

   科技处

2020213

(联系人:张 QQ773787072 邮箱:kjckyk@gx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