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才奖励】关于开展第三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是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国资委联合开展自治区部门表彰项目,表彰在创新争先行动和推动技术创新发展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每两年表彰一次,2022年为第三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表彰周期,将于上半年完成评选表彰工作。根据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做好第三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推荐工作的预通知》文件精神,第三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评选推荐工作已启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表彰范围、名额

(一)表彰范围:在全区范围内的科技工作者团队和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二)表彰名额:广西创新争先奖集体10个,广西创新争先奖个人30名,广西杰出工程师奖30名。已获得往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个人奖的个人不纳入本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个人奖的候选人范围。

二、评选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和科学道德,在思想政治、党风廉政、道德品行方面不存在违纪违规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

(二)参评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的科技工作者应在广西区内工作五年以上。

(三)参评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的科技工作者或集体所取得成绩应当主要在广西区内做出,并于近两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

(四)申报评选广西创新争先奖的科技工作者或集体还应在以下任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1.抗击疫情和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突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加大力度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2.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面向科技前沿,取得重大原创性科学发现,提出或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开辟新方向,探索无人区,实现前沿领跑或突破。

3.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面向国家或自治区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国家安全挑战取得新成果或作出新贡献。长期服务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具有高超技艺技能的学习型、创新型的人才。

4.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或服务,开发、应用、推广科技成果,形成新技术、新产业、新标准和规模化应用示范等,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基于科技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而进行成功的创业活动,具有显著的开拓性和原创性。

5.科学普及和社会服务。开展科学普及、科技志愿服务、决策咨询、促进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基层“三长”(即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示范带头作用发挥等产生显著成效。

(五)申报评选广西杰出工程师奖的科技工作者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民营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不作要求。

2.长期工作在基层或生产一线,且未担任党政领导干部职务。

3.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贡献或重大创新性技术发明及应用等,应得到实践检验和国内外同行或企业充分认可。

4.应在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的任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其中:在重大工程项目领域,要求在国家或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计划或课题中主持或发挥核心、关键作用,成果突出;在重大技术创新领域,要求突破技术创新或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对行业领域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在成果转移转化领域,要求在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转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三、推荐渠道

我校科学技术协会可推荐名额为:广西创新争先奖集体候选对象1个、个人候选对象1名,广西杰出工程师奖候选对象1名。或从各自治区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推荐, 从各自治区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推荐的不占学校名额。

推荐工作程序、推荐工作要求、奖励方式及相关表格等详见附件。

请校属各单位根据自治区科协《第三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推荐工作要求》,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团队申报。

拟申报的个人、团队填写《第三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推荐工作要求》附件中的推荐审批表(附件1-1广西创新争先奖推荐审批表-推荐个人用、1-2广西创新争先奖推荐审批表-推荐团队用、2广西杰出工程师奖推荐审批表-推荐个人用,不用盖章),并收集好有关成果证明材料一套(一式一份),于2022年3月10日前由学院将电子版发送至kjccgk@gxu.edu.cn,纸质材料报送至科技处(新东园办公楼405室),校科协组织专家评选确认推荐候选人、候选团队后,进行公示并补充其他材料推荐至自治区科协。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成果管理岗联系。

附件:1.关于做好第三届广西创新争先奖推荐工作的预通知

2.第三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含杰出工程师奖)推荐工作要求(Word版)

广西大学科技处

2022年2月25日

联系人:韦汉西 电话:3272191邮箱kjccgk@gx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