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成果推介】养殖水质处理技术及牡蛎苗种生产关键技术研发

成果简介

近年来,针对广西水生动物养殖环境监测与调控研究薄弱状况,李文红教授团队对不同藻类、生物浮床对水生动物养殖水质的影响进行联合攻关,形成了尾水处理技术、生物浮床控制浮游植物多样性等集成技术。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李文红教授团队通过任广西科技厅派驻钦州沙井大蚝养殖合作社的农村特派员,与广西贝类综合试验站、钦州市钦南区沙井养蚝合作社和广西鑫丰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在钦州市茅尾海海域建设“香港牡蛎分段式高效育苗技术”核心示范区,在示范区推广应用北部湾香港牡蛎苗种生产关键技术。近年来,在示范区发布香港牡蛎分段式高效育苗技术,举办牡蛎半人工采苗技术和人工苗养殖技术、大蚝育肥与适时收获技术、单体牡蛎养殖技术培训2次,培训从业人员约100人。


应用前景

本成果解决了水生动物养殖环境监测与调控关键问题,有力保护了水体环境,提升了牡蛎苗种产量和质量,降低了养殖户的养殖风险,有助于实现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成熟度

1)三利湖国家湿地公园陆生脊椎动物监测项目;

2)中国与东盟渔业贸易现状及对策研究;

3)桂东地区稻鱼螺共生高效生态种养模式研究与示范。


成果展示

  

1 发表的代表性高水平论文


知识产权情况

序号

专利号

成果名称

1

ZL201921387053.8

一种多元化混养鲢鳙的罗非鱼池塘的生物浮床


成果完成人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文红

 

成果转化,请联系成果与合作处,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771-3904162。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