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庆祝广西大学成立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区块链性能监测与欺诈识别(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7日 16:2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区块链性能监测与欺诈识别

报告人:中山大学 郑子彬 教授

报告时间:8月3日下午15:30

报告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2018.8.1

 

报告人简介:

郑子彬,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数字家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近五年共出版Springer英文学术专著1部、发表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论文100余篇,包括ESI高被引论文2篇、ACM/IEEE Transactions 30篇,获得CCF A类及B类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2次、最佳论文奖提名2次,根据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共被引用超过5600次,H-Index为38。曾获得首届青年珠江学者、珠江科技新星、ACM中国新星提名奖、软件工程领域顶级旗舰会议国际软件工程大会(ICSE)、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国际Web服务大会(ICWS)最佳学生论文奖;担任CollaborateCom'16 General Co-Chair、ICIOT’18 PC Co-Chair、IoV’14 PC Co-Chair及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

 
报告摘要: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具有去中心化、公开透明、防篡改等特点。区块链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获得了学术界及工业界的广泛关注。这个报告将系统地介绍区块链是什么,也将介绍区块链的一些研究工作,包括性能监测平台的设计及构建,及区块链庞氏骗局的智能识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