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9月16日,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赵跃宇、马少健、范祚军,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等部门及24个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加座谈会。副校长范祚军主持座谈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赵跃宇在会上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时代感强、针对性强,对科技工作者谆谆教诲、语重心长。总书记提出的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六个关键问题”击中我国科技发展要害,用以审视学校科研管理与科研发展同样切中肯綮,能够引发我们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核心问题、瓶颈问题、制约问题的深层次思考。我们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希望”和“一种精神”为指引,全方位思考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重点审思研究型大学建设、科技要素整合发展、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学术文化建设,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管理体制和治理体系,持之以恒地用严谨、务实的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我们要担负起投身创新、推动创新、引领创新的历史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马少健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何正国、林学院教授徐增富、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刘辉、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教授彭彪林、商学院教授曾海舰、农学院青年教师赵洋先后就多学院合作、组建跨学科跨学校的科研团队、加强学生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言。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