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自治区科技厅在我校组织召开广西大学与重点企业“结对”合作工作推进会


513日,自治区科技厅在我校组织召开广西大学与重点企业“结对”合作工作推进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郑皆连,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詹建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会见了科技厅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

https://news.gxu.edu.cn/__local/A/EB/02/6C4F57C7EFE62DD2901C838DC70_196FC31B_4A7A8.jpg

https://news.gxu.edu.cn/__local/6/0F/02/A40C3E7C538C639CA1EBB528AA8_5C61E13D_3FF44.jpg

韩林海(左三)会见自治区科技厅领导和企业代表

韩林海介绍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同时感谢科技厅和相关企业长期以来对广西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校企“结对”合作的方式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

https://news.gxu.edu.cn/__local/B/40/04/1C88712FDD6662C21055831DF4B_FAE69164_420AC.jpg

郑皆连院士表示,高校院所与重点企业“结对”合作,不仅有利于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技进步,而且有利于高校提高教育质量,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还有利于培养优秀的学生为企业服务。鼓励企业在高校设立教育基金,这是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投入产出回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李克纯表示,科技厅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广西大学的科技创新工作,广西大学在科技创新发展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广西大学正进入“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发展的新阶段,对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建议广西大学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为企业技术创新排忧解难,选派优秀科技人员担任科技专员,认真落实好“结对”合作工作,为全区高校院所树立标杆。

马少健在会上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基本情况、科技发展现状,以及产学研和校企“结对”合作情况。马少健表示,科技厅组织的高校院所与重点企业“结对”合作对于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产教融合发展正当其时,广西大学将加强校企“结对”合作,力争在培养创新人才、建设创新平台、联合科技攻关等方面取得佳绩。

企业代表分享了“结对”合作经验、成效及建议。广西大学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结对”合作签约仪式。

会前,科技厅领导和企业代表参观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的科技创新平台。

https://news.gxu.edu.cn/__local/E/E6/22/B52A5A2A729A248D80E356CF4FD_D6A1C00F_43F0B.jpg

考察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

https://news.gxu.edu.cn/__local/3/69/0D/1485E97264626D1556EA4D4BF17_A135EBC8_42637.jpg

考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相关领导,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我校科技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织高校院所与重点企业“结对”合作的通知》,科技处积极推进我校与重点企业“结对”合作工作,主动对接校属各有关单位,及时掌握“结对”合作意向,按照“平等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促发展”的原则,通过签订合作协议的方式,推动我校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 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