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与北海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30日,北海市与广西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等北海市领导,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等学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马少健与北海市副市长孙环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校市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531000909.jpg

王乃学指出,广西大学已进入“双一流”建设发展新阶段,在办学中坚持“将广西大学建设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一个”基本属性,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两个”核心任务,坚持“建设成研究宣传马列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阵地、立德树人的园地、提供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基地”的“三个”定位,明确“找使命、找方向、找差距、找重点”的“四找”发展方向,扎实推进“抓学科建设、抓人才、抓教学、抓科研、抓社会服务”的“五抓”工作措施。作为广西唯一的“211”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广西大学将立足广西、扎根广西、面向广西、服务广西、贡献广西。校属各单位要主动对接,有效落实校市合作协议的内容,积极为北海市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智库等方面的支撑,助力北海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31000842.jpg

韩林海对北海市长期关心和支持广西大学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大学将进一步扎实做好服务地方发展工作,将面对北海的需求,深入思考学校基础研究与地方经济深度合作的契合点,努力为北海市发展提供有意义有参考价值的成果。接下来,双方将围绕北部湾研究院建设、涠洲岛珊瑚基地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重大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利用好北海市和广西大学的合作基金,使合作实质化、深入化、有产出。广西大学将派出最优秀的团队服务北海,精准发力,让研究成果落地开花,为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高校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北海市积极关注广西大学的毕业生,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北海工作,为北海的发展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31000853.jpg

蔡锦军回顾了王乃学在北海任市委书记期间在抓党建、抓队伍建设、抓招商引资、抓重点项目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对王乃学为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蔡锦军表示,坚信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强有力地支撑北海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推动协议内容有效落实,推动校市合作走实走深。

微信图片_20220531000859.jpg

李莉表示,北海市高度重视与广西大学的战略合作,围绕北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出题者作用,全力做好政策、资金等方面保障,确保双方产学研合作成果在北海落地生根,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推动北海市与广西大学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31000904.jpg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就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队伍建设、战略合作的意义等方面作讲话。

座谈与签约前,北海市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考察了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平台和海洋学院珊瑚礁重点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20531000837.jpg

参观校史馆

微信图片_20220531000824.jpg

考察土木结构大型实验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531000830.jpg

考察海洋学院珊瑚礁重点实验室

北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副市长孙环志,副市长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柏强,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唐晖,市委副秘书长洪小龙,市科技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我校在家全体校领导以及党办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