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成果推介】甘蔗叶牛羊生物饲料

成果简介

广西甘蔗尾叶资源丰富,具有产地集中、易于收购和成本低等特点,为其开发利用作牛羊饲料提供基础和保障,但甘蔗尾叶存在水分含量高、体积大、适口性差、不便运输和贮存难题,使其饲料化利用率较低,大部分仍被废弃田间或直接露天焚烧,不但资源浪费,而且污染空气,已经成为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项目采用自有专利技术,集成物理、化学和生物等技术处理甘蔗尾叶,随后与糖蜜、微量元素和复合微生物等混合压块或裹包;分别生产甘蔗尾叶牛羊压块生物饲料、低水分牛羊裹包甘蔗叶饲料和牛羊全价颗粒饲料等产品,产品绿色环保和经济效益高。


应用前景

本成果不但可产业化生产质量稳定牛羊甘蔗叶饲料产品,而且也适用于利用落地甘蔗黄叶生产畜禽养殖用发酵垫料,有效解决目前我区发展规模圈养牛羊青粗饲料加工成本高瓶颈问题,而且可实现农业生态循环,满足市场需求,产品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广阔。


成熟度

目前技术专利已授权多家企业实施应用,实现产业化生产,取得较好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对于延伸蔗糖产业链,提高甘蔗副产物高值化综合利用水平,促进蔗糖产业由传统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均有重要意义。


成果展示

 

1 甘蔗叶牛羊压块饲料

 

2 低水分甘蔗叶牛羊裹包饲料


知识产权情况

序号

专利号

成果名称

1

ZL2012103872169

一种甘蔗叶牛羊压块饲料及其制备方法

 

成果完成人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江明生

 

成果转化,请联系成果与合作处,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771-3904162。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