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325日,科技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测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双良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民主生活会,校机关党委书记黄学列席会议。

会前,为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支部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征求意见,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切实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赵双良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上一年度党支部问题整改情况、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查摆问题情况。支部委员带头查摆问题不足,支部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批评中突出政治站位,自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做到了红脸出汗、照镜子、正衣冠的效果,真正起到了沟通思想、增进了解、促进工作的作用。

马少健副校长在交流时指出:要让党支部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座谈拓思路、互学互鉴共进步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得到锤炼,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通过大兴学习之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科研管理的潜力激发出来,起到支撑服务科技创新的作用;要做好廉洁从业的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严守廉洁从业底线。

机关党委黄学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切实运用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科技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多措并举,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探索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打通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最后的一公里;三是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健全整改台账,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最后赵双良同志总结表示:科技处全体党员同志要对标对表讲政治,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技管理工作;要深学深悟,抓学习,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和自治区政策要求,领悟政策要点和内涵,认真摸索,踏实干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要聚焦聚力谋发展,彰显使命担当,以“双一流建设”为中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发挥科技管理创新的主观能动性,从实从严从准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