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科技创新助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举全校之力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要求,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419日,科技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科技创新助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正,科技处党支部书记余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海峰,以及科技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26名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建引领聚合力,科技创新助一流展开。科技处分析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现状,并就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评价、成果报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开展了深入研讨。

余波表示,科技创新和科研能力的水平是衡量学校、学科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科技处作为学校科技工作的管理和服务部门,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团结科技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创新的中心工作,主动谋划,开拓创新,推动我校科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陈正感谢科技处一直以来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科技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特别是对“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双方围绕“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学科交叉融合”等取得了可喜进展,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土木工程”学科的引领作用,形成以土木工程学科为龙头、各相关学科为支撑的“土木工程+”交叉学科融合发展态势,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助推“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科技处还参观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长廊,交流学习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