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广西大学学科交叉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座谈会举行


57日,科技处组织召开广西大学学科交叉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座谈会。科技处副处长司红彬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科技处余波副处长(主持工作)从项目设立的目的意义、项目申报指南制定、项目组织申报与评审、项目资助、预期成效、推广意义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科交叉科研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启动学科交叉科研项目,既为学校学科发展寻找了新的增长点,又促进了校内多学科融合发展,也发挥了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项目实施进展、当前项目成果产出情况和预计未来半年项目成果产出情况,各项目负责人先后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开展研究工作,实现项目预期目标。

科技处司红彬副处长指出,为了将交叉项目做实,更好支撑“双一流学科”学科建设,学科交叉科研项目需要加强过程管理:建议每个月项目组内部至少要举办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每两个月科技处要组织一次交流座谈会,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向科技处报送一次项目中期进展报告;资助期满,由科技处组织专家组进行结题验收。通过以上举措真正做到科学、规范、高效和公正管理,有力保障学科交叉科研项目顺利实施。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各项目组之间的交流,有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科技处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及时掌握各项目实施进度和阶段性项目科研成果产出情况打下基础。

广西大学学科交叉科研项目负责人、科技处重大项目管理岗负责人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