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6位教师被遴选为“八桂青少年英才” 培养导师并参加师生见面会


611日,“八桂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师生见面会暨拜师仪式在广西科技馆举行,广西大学作为首个试点高校,学校6位教师(赵双良、陈正、王祥高、钟明溁、刘云峰、朱红祥)被选拔为首批“八桂青少年英才”导师,我校青年长江学者赵双良、陈正、王祥高教授及王双飞院士团队朱红祥教授4位导师出席会议。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冉盈志、南宁二中、三中、三十六中及广西科技馆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广西科技馆馆长黄星华主持。

见面会上,我校赵双良教授代表广西大学导师团队发言,简要介绍了广西大学人才培养情况,表示要担当起发现、选拔、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重任,不遗余力传授科学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勇做新时代的科技追梦人;并期望首批30名“八桂青少年英才”学员能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练好“本手”、用好“妙手”、力戒“俗手”,以求索和批判的精神追求科学梦想,修炼扎实“内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广西“八桂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是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2022年学员遴选工作于3月完成,选拔出对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学生进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本届共计入选学员30名。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