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成果推介】基于边缘计算的私有云服务及其产业化应用

成果简介

提出了全新针对云计算应用解决方案:基于XOJO的私有云服务器的快速搭建方法,国内领先的边缘计算大信息数据处理算法,定制化物联网终端与云平台设计,实现从云端网络到边缘计算到物联网的技术闭环。


应用前景

本成果为急需数字化转型、隐私性强中小企业或者提供私人定制化解决方案,打破传统模式,实现数字化转型。


成熟度

该基础研究在多个行业中使用独创技术实现了多场景应用,进入小试或中试阶段。


成果展示

 

1交互式智能云音箱


受凭祥市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我们根据“三端”架构设计了云音箱技术解决方案。实现了边缘端的语音识别和智能交互,让传统普通家电瞬间升级为可以语音操控的智能家电。本项目获得2021年第二批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获得1000经费立项。


2无人值守智慧砂厂


受广西鑫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委托,我们基于其目前存在人力成本高、运作效率低、人为恶意操作等问题以及他们的特殊化需求,我们根基于“三端”架构为其设计了一套无人值守智慧沙场解决方案,并为其定制化设计了一套物联网-云平台系统——无人值守智慧砂厂云平台,实现了值守人力成本降为 0 ,运作效率提升60%以上,以及对砂场的更高效的管理。项目在钦州那丽豪丰石场进行项目中试点,已实现部分产业化落地,并获得一致好评。


3 3D人体器官一键建模及微创手术机器人


运用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和图像处理等技术,我们设计了一套3D人体器官一键建模解决方案,而开发的临床云检测功能与提供网上诊断服务可以来服务于临床医学。“维肝—全球领先的肝癌前期疾病诊断和手术规划领航者”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全国铜奖。腹腔镜微创手术协作机器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获批2022年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


4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


成果共享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共享平台上,获22年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三等奖。

 

知识产权情况

序号

专利号

专利名称

1

CN202210095507.4

一种音箱云服务平台系统

2

CN202220411976.8

一种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终端计算机

3

2021103048182.1

一种无人值守智慧砂矿场云平台

4

201810284669.6

一种互联网远程针炙鼻炎电化疗仪

5

卢森堡发明专利LS-2022-0081

Internet of Things terminal   computer based on cloud computing

6

南非发明专利2022/00042

UNATTENDED AND SMART CLOUD   PLATFORM FOR PLACER QUARRY


成果完成人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张学军

 

成果转化,请联系成果与合作处,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771-3904162。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