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成果推介】人工林林下经济生态高效栽培模式及技术应用

成果简介

项目依托广西丰富的林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开展生态公益林和人工林林下经济种质资源收集和生态高效栽培模式研究,收集广西林下经济特色种质资源植物,建立种质资源库和数字信息库平台,筛选适宜于生态公益林下栽培的优良种质,开展多元生态高效培育模式研究,构建综合效益评价体系,通过对特色种质资源评价和生态高效栽培模式评价,着力筛选出适合林下栽培的优良种质和最佳生态组合栽培模式,提出影响林下经济栽培模式与培育质量的关键因素,为广西林下经济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及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应用前景

开展广西林下经济特色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及生态高效栽培模式与利用研究,通过对生态公益林和人工林林下生态高效栽培示范应用,达到节约土地的目的,同时发展林下经济能够有效利用林下空间、增加单位林地产出、提高林农收入,大幅度提升林地效益。在林下开展林药、林花、林菜和林菌等特色经济植物种植,为林下采集、旅游、康养等新兴产业提供重要物质基础。项目研究的成果将促进林业经营由单一的营林模式向林下种植的生态高效复合经营模式转变,实现森林资源持续化、多元化、绿色化利用。


成熟度

应用基础研究,小试阶段


成果展示

   

1 林药模式—林下种植中草药百部     2 林药模式—林下种植中草药天冬

3 林药模式—林下种植中草药鸡血藤

 

成果完成人

林学院:杨梅

成果转化,请联系成果与合作处,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771-3904162。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