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积极参与“八桂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

4月1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赵双良教授、陈正教授、王祥高教授、刘云峰教授等四位青年长江学者以及王双飞院士团队朱红祥教授参加了在广西科技馆举办的“八桂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交流研讨活动。活动由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黄星华主持会议。

上传_proc.jpg

会议重点讨论了“八桂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项目实施方案、培养工作要求及实施过程注意事项等。“八桂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目的是通过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专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培养过程以兴趣为导向,从学生的兴趣、特点出发,为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同时坚持名师引领,充分发挥导师在精神熏陶、学术引领和人格养成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科学志向。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