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广西投资集团到校调研交流(2023-12-02)

12月1日,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一行9人到校调研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恩维参加调研并参加座谈。

周炼一行参观了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重点考察半导体实验室氮化镓、氮化铝和铟镓氮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外延片的生产技术,听取关于电子芯片器件、光电子芯片器件特性及市场化前景运用的介绍和目前在技术开发上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随后还参观了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7N级以上高纯镓的制备技术和高纯镓一体化提纯设备生产运行情况,以及赤泥综合利用研究进展。周炼表示,希望我校能发挥广西铝资源优势,为广西半导体产业及广西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深入讨论我校第三代半导体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赤泥综合利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情况。结合广西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以高校高层次人才、基础研究、科研平台和技术积累等资源优势,在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决策咨询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广西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化。

科研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电话:0771-3233922 邮编:530004